歐洲計劃把3D打印推進到"金屬時代"

歐洲計劃把3D打印推進到"金屬時代"

article-image

歐洲宇航局計劃讓3D打印進入「金屬時代」,為飛機、飛船及核聚變反應堆打印部件。這項代號為AMAZE的項目將歐洲的28個不同科研機構聯合起來,共同研發新的金屬3D打印部件。它們將比常規的部件更輕、強度更大、造價更低。疊加製造技術(Additive manufacturing),也就是俗稱的3D打印,已經使塑料產品的設計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。

從塑料到金屬

利用3D打印技術為飛機和火箭打印零部件,將降低消耗,節約資金。而且,3D打印的技術也可以設計出傳統的金屬切割無法做到的各種幾何形狀。為汽車和衛星打印的部件則可以減輕重量,同時超強耐磨。項目負責人賈維斯說,我們要製造前所未有的最好的金屬部件、製造用其他任何方法都無法製造的物體。這項耗資2千萬歐元的計劃將包括空中客車公司等在內的歐洲28個科研和工業製造單位聯合起來。該項目已經在法國、德國、意大利、挪威和英國設立了生產基地,以便形成一個工業供應鏈。超強度部件通常要使用貴重的稀有金屬,如鈦、鉭、釩等。傳統的切割技術經常會損耗非常昂貴的材料。利用3D數據層層疊加製造部件則可以幾乎達到「零消耗」。

 

 

 

 

轉載自 http://blog.bbc.net.tw/歐洲計劃把3d打印推進到「金屬時代」/